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小组抽签出炉:中国女足与英格兰队、丹麦队同组

2022年10月2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欧兴荣)在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进行的2023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中,中国女足被抽在了D组,同组的有新科欧洲杯冠军英格兰队,丹麦队,以及附加赛B组胜者。

2023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结果。图片来源:国际足联

本次抽签仪式在新西兰首都奥克兰举行,共有32支球队参加抽签,这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迎来32支球队参赛。按照规则,32支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中国女足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第15位,因而以第二档球队的身份参加抽签。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作为球队代表出席了抽签仪式。图片来源:国际足联

经过抽签,中国女足与新科欧洲杯冠军英格兰队,以及传统女足劲旅丹麦队同分在D组,另一支球队则为附加赛B组的胜者。根据此前的抽签结果,附加赛B组包括智利队、海地队和塞内加尔队。

本届女足世界杯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举办,将在北京时间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举行,其中奥克兰将举办开幕式,悉尼举办闭幕式。

具体的小组抽签结果为

A组:新西兰、挪威、菲律宾、瑞士

B组:澳大利亚、爱尔兰、尼日利亚、加拿大

C组:西班牙、哥斯达黎加、赞比亚、日本

D组:英格兰、附加赛胜者2、丹麦、中国

E组:美国、越南、荷兰、附加赛胜者1

F组:法国、牙买加、巴西、附加赛胜者3

G组:瑞典、南非、意大利、阿根廷

H组:德国、摩洛哥、哥伦比亚、韩国

(责编:董童、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