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开启世锦赛征程 男团力争金牌

2022年10月2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欧兴荣)在法国阿尔克经过为期10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国体操队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开赴英国利物浦,参加即将于29日拉开战幕的2022年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参赛12人大名单也随之公布,6名男队员分别为张博恒、孙炜、杨家兴、尤浩、邹敬园、苏炜德,6名女队员分别为欧钰珊、罗蕊、唐茜靖、韦筱圆、章瑾、何骊澄。

10月6日,中国体操男队出征2022年世锦赛第二次选拔测验在京举行,图为参与选拔测验的选手在测验前列队。新华社记者 胡星宇摄

中国体操队此次赴法参训的队员共有15人,公布的12人参赛大名单,还包含有男、女各1名替补选手。根据国际体联竞赛规程相关规定,资格赛24小时之前,根据训练、伤病、状态、团体配置需要等情况,可由前方教练组和代表团集体研究决定最终上场比赛的男、女各5名运动员名单。据介绍,未能前往利物浦的候补队员将继续留在法国训练,待换人日期截止后于10月31日回国。

本次体操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至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是体操项目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新规则的一届世锦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获得男子、女子团体决赛前三名的队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团体参赛名额。

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锁定巴黎奥运会资格,此外还提出了男团力争金牌、女团力争奖牌的目标。同时,通过比赛实战,进一步磨合阵容、考察新人、积累经验,检验对新规则的理解运用。在个人项目上,中国体操队有望在男子全能、吊环、双杠,以及女子平衡木、高低杠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