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敖汉旗乌兰牧骑评剧《赵锦棠》将于11月21日北京上演

2022年10月25日17: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韦衍行)内蒙古敖汉旗乌兰牧骑将于11月21日在中国木偶剧院上演评剧《赵锦棠》,为首都观众展示乌兰牧骑的风采。

《赵锦棠》剧照。主办方供图

评剧《赵锦棠》是敖汉旗乌兰牧骑继大型现代评戏《大漠绿魂》《刘胡兰》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讲述了赵锦棠一家忠君报国的家国情怀,有力地弘扬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全剧细腻地塑造了赵锦棠不畏艰险、贞守大义、宁死不屈的女性担当,充分体现了赵锦棠全力支持丈夫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丈夫朱春登在战场奋勇杀敌、对公事夙兴夜寐、对家人心有挂碍,舍小家顾大家的背后,是艺术人物对时代干部群像的描摹刻画和真情写照。

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导演谷奎林表示,《赵锦棠》作词文学水平层次高,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音乐创作优美动听,舞美设计大气磅礴,舞台形象活灵活现,是一场成功以古喻今、传承创新并举的精品演出,也将成为敖汉旗乌兰牧骑以老带新、守正创新、提高表演艺术水平的培训课堂。

今年3月以来,敖汉旗乌兰牧骑在谷奎林的精心指导下,学演了传统评剧《赵锦棠》。5月,该剧作为赤峰市乌兰牧骑2022年重点剧(节)目在内蒙古敖汉旗会议中心礼堂首演,受到群众欢迎。9月,该剧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唯一选送剧目,参加了第七届辽吉黑蒙优秀剧目展演。

据悉,本次进京演出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敖汉旗乌兰牧骑也将以精品奉献人民的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和传承先进文化,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责编:杨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