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体操锦标赛闭幕 世锦赛集训名单出炉

2022年09月10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体操锦标赛闭幕 世锦赛集训名单出炉

  新华社杭州9月9日电(记者卢羽晨、夏亮、季嘉东)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9日在杭州落幕,中国体操队世锦赛集训大名单随即出炉。

  当天比赛中,15岁福建小将邱祺缘在女子平衡木上首次夺得全国冠军。江苏队老将尤浩在男子双杠决赛拿出全场最高的6.8分难度动作,凭借稳定发挥顺利摘金。湖南队张博恒在男子单杠决赛再获一金。此外,浙江选手陈忆路、安徽队向露露分别在男子跳马和女子自由体操决赛首夺全锦赛金牌。

  根据《202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办法》,本次全锦赛是第一站选拔赛,赛后世锦赛集训大名单出炉。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男队14人:

  邹敬园、肖若腾、黄明淇、孙炜、尤浩、林超攀、侍聪、尹德行、张博恒、兰星宇、杨家兴、胡旭威、苏炜德、陈治龙。

  女队14人:

  罗蕊、欧钰珊、唐茜靖、韦筱圆、祁琦、章瑾、吴然、孙欣怡、左彤、周雅琴、陈妍菲、何骊澄、向露露、岳悦。

  接下来在9月底或10月初的第二场队内赛后,中国体操队将确定男、女队各7名备战运动员名单。最终正式参赛名单将于世锦赛赛前24小时确定。

  巴黎奥运周期,体操项目规则有重大调整,由东京奥运周期的“4+2”模式回归“5-4-3”模式。所谓“4+2”模式,是指每队满额参赛包括团体4人和个人2人;“5-4-3”模式,是指资格赛每队可派5名队员参赛,每个项目可派4名队员参加,取3个最好成绩计入团体分数。

  2022年体操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介绍,由于明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在时间上重合,因此今年世锦赛中国队要力争拿下奥运资格,明年就能组建两支队伍应对大赛,可以更好地考察锻炼新人。

  此次以世锦赛为契机和平台,体操中心也在探索巴黎奥运会的选拔方案。通过本次世锦赛选拔的实践检验、完善和优化,逐步形成2023年世锦赛的选拔办法,最终为巴黎奥运会运动员选拔积累经验,选拔出最具夺金实力、最佳竞技状态和最优项目配置的运动员参赛。

  本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底在英国利物浦举办。参考美国和日本等队伍的选拔经验,此次全锦赛的全能比赛采取资格赛成绩带入决赛的方式,增加运动员比赛时的容错率,从而降低选拔的偶然性。此外,选拔还引入了团体贡献率作为考察参考。

(责编:乔业琼、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