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射击世锦赛:中国队再获两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2022年10月2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0月22日,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在埃及开罗结束了第十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刘宇坤和陈妍分别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上,为中国队再获得两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刘宇坤、张常鸿和赵中豪3人出战。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刘宇坤以596环排名资格赛第一,顺利获得排位赛资格, 另外2位中国选手张常鸿和赵中豪,分别以587环和580环,排名第21位和第60位,均未能晋级排位赛。

排位赛中,中国选手刘宇坤在跪姿第一轮和站姿第三轮发挥不佳,以357.0环排名第五。最终,乌克兰选手、波兰选手和挪威选手分获前三名,印度选手获得第四名。根据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分配规则,本届世锦赛个人项目前四名可以取得奥运参赛席位。由于本场比赛获得第三名的挪威选手海格在今年9月举行的欧锦赛上,获得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银牌,提前获得了奥运参赛席位,所以本届世锦赛该项目参赛名额顺延一位,中国选手刘宇坤虽然排名第五,但依然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陈妍以585环的总成绩排名淘汰赛第6名,顺利晋级排位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肖嘉芮萱和刘锐分别排名第18和第33名,无缘晋级。陈妍在排位赛第二组出场,虽然在第一靶发挥不佳,仅打出1中,但随后陈妍稳定住状态,以20发13中排名第二,获得了参加奖牌赛的资格。奖牌赛中,陈妍与韩国选手金将美战至最后一轮,但以1中之差落败,以40发31中的成绩获得亚军,同时也为中国队再获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韩国选手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获得季军。

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青年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王思雨/刘延昌和沈奕瑶/刘军辉两对组合参赛,最终两支队伍在铜牌赛展开“内战”,沈奕瑶/刘军辉组成的中国二队以16:8战胜王思雨/刘延昌,与德国二队并列获得铜牌,印度两支队伍包揽了冠亚军。

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至27日在埃及开罗进行,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本次比赛还将在8个奥运个人项目上派发32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每个协会最多能拿到8个席位(每个项目1个)。截至目前,中国队已收获7个巴黎奥运个人项目参赛席位。最后一个参赛席位将在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产生,陆志明、李越宏、张珏铭三位中国选手将参加角逐。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