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女足世界杯吉祥物揭晓 中国女足将迎小组赛抽签

2022年10月1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欧兴荣)2023年女足世界杯吉祥物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公布,是以小蓝企鹅为原型的“Tazuni”(中文名“塔祖尼”)。国际足联同时公布了本届世界杯分档结果,中国女足位列第二档球队。

2023年女足世界杯吉祥物公布。视频由国际足联提供

“Tazuni”的形象基础来源于仅分布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一种小型企鹅,当地人通常称之为小蓝企鹅或仙女企鹅,因其娇小、胆小的特点而受大众喜爱。“Tazuni”的名字由英文“塔斯曼海”和“团结”两个词合并而成,寓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同举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当地时间10月22日,2023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届时“Tazuni”将公开亮相。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于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举行,由澳大利亚、新西兰联合承办。2019年,国际足联决定将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球队由24支增加到32支,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女足世界杯。

国际足联近日公布最新一期的女足世界排名,成为2023年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时各支球队的分档依据,抽签将32支球队分成4档,每一档8支球队,也即分成8个小组。根据排名,中国女足上升一位至第15位,将成为2023年女足世界杯第二档球队。

2023年女足世界杯抽签分档情况。图片由国际足联提供

以下为抽签分档情况:

第一档: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瑞典、德国、英格兰、法国、西班牙

第二档:加拿大、荷兰、巴西、日本、挪威、意大利、中国、韩国

第三档:丹麦、瑞士、爱尔兰、哥伦比亚、阿根廷、越南、哥斯达黎加、牙买加

第四档:尼日利亚、菲律宾、南非、摩洛哥、赞比亚、附加赛3支球队

附加赛3个名额将由10支球队争夺:喀麦隆、智利、中国台北、海地、巴拿马、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拉圭、葡萄牙、塞内加尔、泰国。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