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庆假期体育赛事指南:国乒力争再创辉煌 女篮女排奋力争胜

2022年09月29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杨磊)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精彩体育赛事不断。正在征战2022年世界杯的中国女篮,期待用优异成绩为国庆献礼;中国女排在世锦赛赛场上接连奏凯,打出了精气神,展现着新时代女排精神;而即将开始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国乒将向男团十连冠、女团五连冠发起冲击。

2022年女篮世界杯1/4决赛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9月29日10:00 美国-塞尔维亚

9月29日12:30 波多黎各-加拿大

9月29日16:00 中国-法国

9月29日18:30 比利时-澳大利亚

中国队如跻身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世界第3澳大利亚队与世界第5比利时队之战的胜者。半决赛的时间为9月30日,三四名争夺战和决赛将在10月1日进行。

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9月30日 20:00 中国-捷克

10月1日 20:00 中国-巴西

本次共24支队伍参赛,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各组前四名的球队晋级第二阶段16强赛,16强赛将从10月4日开始。第二阶段的分组和对阵有待第一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先后取胜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和日本队,获得三连胜。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中国队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10月1日 16:00 男团 中国-波多黎各

              19:00 女团 中国-加拿大

10月2日 16:00 女团 中国-波多黎各

              19:00 男团 中国-美国

10月3日 16:00 女团 中国-美国

              19:00 男团 中国-斯洛文尼亚

10月4日 13:00 女团 中国-马来西亚

              16:00 男团 中国-泰国

本届世乒赛有32支男队、28支女队参赛。小组赛后男女各16支队伍晋级,淘汰赛将于10月5日开始。女团冠军将于10月8日产生,将捧得考比伦杯。男团冠军则将在10月9日产生,将捧起斯韦思林杯。中国队本届派出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出战男团比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参加女团比赛。此次中国队将向世乒赛男团10连冠、女团5连冠发起冲击。

除了女篮、女排和乒乓球比赛之外,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目前正在克罗地亚奥西耶克进行,全部比赛将持续到10月11日。中国飞碟射击队派出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力争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羽毛球队大部队目前正在晋江集训,翁泓阳、孙飞翔、周昊东、何济霆、谭强、任翔宇等男单、男双项目共6名选手正在参加9月27日至10月2日进行的2022年越南羽毛球公开赛。

U17亚洲杯足球预选赛将于10月1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幕,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被分在G组,同组包括澳大利亚、柬埔寨和北马里亚纳群岛。本次预选赛的10个小组第一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以及东道主巴林队,共16支球队晋级明年2月在巴林进行的正赛。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0月5日对阵柬埔寨队,10月7日对阵北马里亚纳群岛队,10月9日对阵澳大利亚队。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