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世乒赛:国乒女队强势晋级8强

2022年10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0月5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国女乒与匈牙利女乒展开对话。此役,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相继出战。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匈牙利队,顺利晋级8强,取得成都世乒赛五连胜。

10月5日,中国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她以3比0胜匈牙利队选手莱奥妮·哈特布里奇。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孙颖莎出任第一单打,她面对的对手是莱奥妮·哈特布里奇。经过三局的比赛,孙颖莎以3:0的比分零封对手,三局比分为11:4、11:2、11:2,帮助中国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这场比赛,对手莱奥妮·哈特布里奇只得到了8分。

10月5日,中国队选手陈梦在比赛中,她以3比0战胜匈牙利队选手多拉·马达拉茨。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第二场陈梦出场,在比赛开打之后,陈梦就完全压着对手在打,尽管在第一局出现了一个不该有的扣杀失误,但是她还是直落三局横扫了多拉·马达拉茨,为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二分。

第三场比赛王曼昱出场,首局开局她连得6分,对手拿到2分之后,王曼昱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1:3赢下首局;第2局,王曼昱开局3:0领先,匈牙利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王曼昱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2再胜1局;第3局,背水一战的匈牙利队一度5:3领先,此后王曼昱开始追分,7:8之后王曼昱连拿4分,11:8赢下了第3局比赛。

这样,国乒女队就以大比分3:0战胜匈牙利队晋级八强,取得成都世乒赛五连胜。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