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中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队晋级世界杯决赛

2022年09月30日19: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9月30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打响,中国女篮迎战澳大利亚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61:59击败澳大利亚女篮,挺进世界杯决赛。

韩旭远投。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本场比赛,本届世界杯一直发挥出色的李梦因病缺席,张茹顶替她首发出场。得分方面,韩旭得到19分11篮板,杨力维18分4助攻,王思雨14分3篮板,李月汝4分5篮板。

首节,澳大利亚女篮利用突破和外线投射,试图拉开分差。随着李月汝和黄思静的进攻得分,帮助中国女篮将分差一度缩小到1分。首节结束,澳大利亚女篮以17:13领先。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第二节,中国队在杨利维和韩旭的带领下展开反攻,韩旭单节拿到13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30暂时领先澳大利亚。

易边再战,中国女篮在开始阶段遭受对手的强力反扑,但在换上韩旭后,球队再次稳定局势,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47:44领先澳大利亚女篮。

杨力维突破上篮。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关键第四节,中国女篮稳扎稳打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澳大利亚在后半段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反超比分,随后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中国女篮顶住了压力,凭借终场前3.4秒王思雨的罚球以61:59战胜对手。晋级世界杯决赛。

根据赛程,决赛将于10月1日14:00进行,中国女篮的决赛对手是美国女篮。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