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中国女排3:0胜波多黎各女排 取得世锦赛第二阶段开门红

2022年10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女排队员庆祝得分。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16强复赛中,E组的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波多黎各女排,取得第二阶段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是25:15、25:19和25:21,主攻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

在本届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0先后战胜阿根廷、哥伦比亚、日本和捷克队,1:3负于巴西队,4胜1负积12分位列D组第一晋级16强。在第二阶段16强复赛中,中国女排将先后对阵波多黎各、荷兰、意大利和比利时队。

此役,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李盈莹(左)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发球和拦网出现失误,1:3落后时通过龚翔宇和王云蕗的得分追至3平。双方一直打到6平,波多黎各队失误增多,中国队逐渐扩大比分优势。李盈莹、王云蕗连续强攻,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队25: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7:1领先。波多黎各队两点换三点收效不大,中国队多点开花,并在19:13时换上二传丁霞和接应陈佩妍。波多黎各队通过拼发球将比分追至16:20。中国队及时调整,凭借李盈莹和龚翔宇的进攻,24:19拿到局点。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队25:19再胜一局。

李盈莹(左一)、王媛媛(左二)拦网。图片来源:国际排联

第三局,波多黎各队进攻颇有起色,7:4领先。袁心玥、刁琳宇和李盈莹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为8:7。双方战至14平后,中国队在攻防两端连续得手,19:14再次反超。之后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5:21拿下,总比分3:0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李盈莹贡献15分,龚翔宇13分,王云蕗10分,王媛媛9分,袁心玥8分,刁琳宇4分,陈佩妍2分。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2点,中国女排将对阵东道主荷兰女排。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