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故事讲大成就 “声音纪录片”《数说中国故事》正式开播

2022年09月27日13:5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故事讲大成就 “声音纪录片”《数说中国故事》正式开播

9月19日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云听客户端携手打造的“声音纪录片”《数说中国故事》正式开播。

节目通过每期5-6分钟的短音频,围绕典型、关键数据“小故事讲大成就”,力图通过十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故事,折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成就,让听众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享受一场悦耳动听的中国经济“声音盛宴”。

《数说中国故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为主题,分成五个篇章,每个篇章对应一个理念,选取一组与之对应的典型数据,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节目探索声音新样态,用“科技”讲述科技。采用云听AI主播“云小听”,快节奏讲述数据里的故事。从“1个小村庄为什么能够集中10多个产业”“1吨好空气凭什么能“卖”50元”“1个小镇为什么1天涌入近50万游客”等小故事切入,以点带面,引出主持人讲述的“大数据”里的大成就。真正体现出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

节目使用场景化制作,打造“声音纪录片”新形式。运用大量真实声音素材,声情并茂地呈现一个个鲜活、动人、震撼的故事和典型场景,从“远程手术跨越接近3000公里”“我国5G信号覆盖珠峰峰顶”到“数字化让一个人轻松管理3000只羊”,带领听众用声音“云游”中国各地,用耳朵“看见”发展变迁。

节目打破传统广播“单向传播”的局限,突出融媒体传播。发挥云听新媒体平台优势,通过“收听打卡”与听众形成每日互动,让节目有料又有趣。开播当日,视频宣传片同步上线,为听众带来更直观更丰富的内容。

9月19日起,《数说中国故事》在经济之声广播节目《天下财经》7点30分、《环球新财讯》12点和18点30分,持续滚动播出。云听客户端、央视财经客户端同步上线。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