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内马尔而立之年终成“领袖”

张昆龙
2022年09月25日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马尔而立之年终成“领袖”

巴西足球队23日在法国勒阿弗尔举行的友谊赛中3:0战胜非洲劲旅加纳队,主教练蒂特的“超级锋线”战术初见成效。

蒂特当日排出了拉菲尼亚、维尼修斯·儒尼奥尔、理查利森稍突前,内马尔和帕克塔稍靠后的5前锋阵容,这一“超级锋线”阵容在比赛中显示了威力,开场仅8分钟,拉菲尼亚就助攻马尔基尼奥斯完成第一个进球,接着内马尔在第27分钟和第39分钟助攻理查利森连入两球。

尽管队长袖标并没有戴在他的手臂上,但如今这支巴西国家队,内马尔的核心和领袖地位是毋庸置疑的。步入而立之年之后的“内少”在本赛季有着不一样的变化,他不再是场上那个只追求个人数据的球员,而是那个更希望为队友创造机会,和大家共同为胜利努力的领袖。30岁的他,真的和之前不大一样了。

这是他在国家队队友特莱斯的评价:“内马尔在各方面都是巴西队的领袖,很高兴队内有这样水平极高的球员。”这样的表达很朴素,但也完全说明了问题,从技术方面来说,内马尔的能力无疑还是这个世界上最顶尖的,而从经验上来说,内马尔已经代表巴西队出场了120次,这对于其他桑巴军团的球员来说,也已经是一座“丰碑”了。

本赛季至今,内马尔在俱乐部的表现堪称完美,出场11次的他已经打进了11个进球。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已经送出了9次助攻,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他之前两个赛季的助攻次数。

最近5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内马尔连续参与进球,他打入了2球,助攻4次。2022年,内马尔踢了27场比赛,打入25球,助攻15次,直接参与了40球。而在此前,他刚刚获评法甲联赛的月最佳球员。巴西人在8月份的5场法甲联赛中为巴黎打进了7个进球,并有6个助攻,而这是他本人第3次获得该奖项。他是不戴队长袖标的“大佬”,而立之年的内马尔终成领袖。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知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