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16人名单公布

2022年09月18日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中国队16人名单公布

  中国排球协会17日公布了即将出征参加2022年女排世锦赛的中国队16人名单,仍处于伤病恢复中的名将朱婷、张常宁将继续缺席。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9月18日从国内出发赴荷兰参赛。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本届赛事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共有24支队伍获得了正赛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此行将有16名队员前往荷兰。根据规则,世锦赛各队14人参赛名单将在开赛前进行资格审查后最终确认。此前各队可以根据队员临战实际情况做调整。

  在中国排球协会公布的16人名单中,主攻手为金烨、王云蕗、王艺竹、李盈莹,副攻位置上有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接应为龚翔宇、陈佩妍,二传刁琳宇、丁霞、郁佳睿,自由人有王唯漪、倪非凡、王梦洁。

  本届世锦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24支队伍分为四组,每组6队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晋级;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复赛,A组前四和D组前四组成E组,B组前四和C组前四成为F组,E组和F组再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四晋级八强。随后两阶段分别为四分之一决赛淘汰赛以及半决赛、决赛。

  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队、日本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捷克队。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5日迎战阿根廷队。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