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足联公布夏季转会数据:男女足国际转会次数创历史新高

2022年09月10日09: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公布夏季转会数据:男女足国际转会次数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苏黎世9月9日电 国际足联公布了2022年国际足坛夏季转会窗数据报告,男足职业球员在夏窗期间的国际转会次数创历史新高,转会费总额达50亿美元(约合346亿元人民币)。女足职业球员国际转会次数同样创下新的纪录,连续5年增长。

  据国际足联统计,在2022年6月1日至9月1日国际足坛夏季转会窗期间,男足职业球员的国际转会次数达到9717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16.2%,创历史新高,50亿美元的转会费总额较2021年同期增长29.7%。女足职业球员的夏窗国际转会次数为684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4%。

  此外,报告显示,今年夏季转会窗经纪人申报的转会服务费总额为4.944亿美元(约合34.2亿元人民币)。结合过去10年的数据,经纪人收取的转会服务费占转会费总额比例从2012年的6.1%上升至2022年的9.9%。

  国际足联表示,该组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立更加公平和透明的转会市场。这已经是国际足联连续第三年在夏季转会窗关闭后发布相关报告,提供男女足职业球员国际转会数据概况。

(责编:乔业琼、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