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足世界杯迎倒计时500天 澳国脚称赛事将激励下一代

2022年03月08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迎倒计时500天 澳国脚称赛事将激励下一代

  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举办的2023年女足世界杯7日迎来揭幕战倒计时500天,澳足协在多地举办庆祝活动。

  澳足协7日介绍,当天他们在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等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并邀请国家队球员和青少年球员一起参与。

  澳女足国家队中场球员克洛·洛加佐在参加活动时表示,澳举办世界杯将能激励年轻球员成长。

  “难以置信,还有500天世界杯就要来了。”如今在美国女足联赛踢球的洛加佐说,“在家门口参加世界杯一直是我们的梦想,这将激励下一代的成长。”

  简·费尔南德斯是2023年世界杯澳方的首席运营官。她介绍,在倒计时500天之际,已有7支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剩余25个名额将在未来一年通过各洲预选赛产生。

  澳足协官员莎拉·沃什表示,通过举办世界杯,澳足协计划推动女足运动在澳发展,其中一个目标是以社区足球为动力,在澳足球人口中逐步让女足参与人数追上男足。

  根据赛程,明年世界杯揭幕战将于7月20日在奥克兰上演,决赛将于8月20日在悉尼举办。一共64场赛事将在澳新两国的9个城市举办。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是该赛事第一次扩大为32支球队参加。自1991年创办以来,女足世界杯与男足世界杯一样,每四年举办一次。中国曾在1991年和2007年举办过女足世界杯。

  上月获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已锁定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记者岳东兴、白旭)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