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学与电影:说不尽的网格本”直播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08月30日17: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徐歌璐)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主办大型文化网络直播活动——“文学与电影:说不尽的网格本”。活动以电影为切入点对世界名著进行解读,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网格本”系列是新中国第一套系统翻译、出版、介绍外国文学经典作品的大型丛书,因其朴素典雅的网格状封面,被读者冠以“网格本”的爱称。在活动现场,谈到作为读者走向文学的途径时,作家、编剧麦家表示,“如果你想接触文学,从经典开始阅读,一定意义上说‘网格本’是经典的代名词,你如果真希望生活当中拥有文学,让文学陪伴你,从阅读经典开始是一个捷径,比较保险的一个措施。”对于经典文学之所以被不断翻拍的原因,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董强认为,因为这些作品真正扎根于当时的时代,经典作品本身就是一个时代。

直播最后,嘉宾和主持人在现场分别朗读了来自“网格本”《安娜·卡列宁娜》《堂吉诃德》《包法利夫人》《傲慢与偏见》中的精彩选段,与观众一起直观感受文学经典的力度与魅力。

据悉,人文社以“网罗经典、格高意远、本色传承”为出版宗旨,重启“网格本”项目。新“网格本”系列共出版147种,172册,涉及二十余个国家的百余位作家。本场直播活动被纳入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京城文学主题日12小时直播的压轴大戏,是“与大师一起读好书”重点推荐项目。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