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邮政把像素邮局开进了元力星球

2022年08月19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邮政把像素邮局开进了元力星球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IP在元宇宙赛道里,开启了一条全新的转型之路。敦煌博物馆融合中西潮流文化,发行敦煌数字滑板,将数字藏品和实物滑板一一对应,打造「链上实物」的数藏新玩法;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108位梁山好汉形象通过加密算法生成像素头像,成为全球首个加密名著数字藏品系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武当道乐,由符箓和道乐两部分组成,凸显道教文化特色的同时,也是国内首个非遗音频数字藏品......不少传统IP也想迅速跟上元宇宙的热潮,完成自己的数字化转型。

入驻元宇宙,是中国邮政2022年下半年IP焕新之路的重点动作。

2022年8月,「中国邮政」联手元宇宙数字空间平台「元力星球」,发行「中国邮政」系列数字藏品,并且以像素邮局系列成为第一批进驻「元力星球-我的世界」的头部IP之一,迅速拉开了邮政元宇宙的序幕。

据悉,本次中国邮政系列藏品有三大系列七十余款,「中国甲胄」、「数字月饼」、「像素博物馆」等。用户购买后,即可拥有一枚数字藏品和一一对应的中国邮政实物明信片,且该数字藏品的哈希值会同步印刻在中国邮政明信片上。

目前元力星球拥有超10个链上应用工具,5大业务板块,涵盖链上景区、链上空间、链上票务、链上品牌和链上娱乐等,为中国邮政IP的数字化开发,提供了丰富的系统支持和功能支撑。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