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组图:“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鸟巢开幕【9】

2022年08月1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部分运动员签名装备。人民网记者杨磊 摄
北京冬奥会部分运动员签名装备。人民网记者杨磊 摄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杨磊)8月18日上午,“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举办了冠军捐赠仪式,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前中国女篮运动员李昕捐赠见证他们奥运辉煌时刻的奖牌,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魏秋月此前已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冠军奖牌,3人现场一起将3枚奖牌放入展具中,作为本次展览的展品集中展出。在北京冬奥会上,第4次参加冬奥会的徐梦桃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也成就了个人的大赛冠军“全满贯”,她在现场捐赠了亲笔签名的头盔,这也是徐梦桃首次向博物馆进行捐赠。

本次展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体育场协办,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主席黄金担任总策展人。

据悉,“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总展览面积2000平米,设置“华夏体育 源远流长”“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双奥之城 举世瞩目”3个主题展区,突出展现体育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同期还将举办一系列面向公众的配套活动。自2022年8月20日开展,展期三个月,持续至11月17日,观众可通过巢票微信小程序实名制预约购票参观。

(责编:赵竹青、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