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乒男女单打四强各占三席将全面开启“内战模式”

周学帅
2022年07月17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男女单打四强各占三席将全面开启“内战模式”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激战正酣,当天单打比赛进行了男、女1/4决赛的较量,国乒共有6人晋级到单打四强之中,男单、女单四强各占据3席。

  男单方面,马龙3比2险胜队友林高远,梁靖崑3比2淘汰韩国选手林仲勋,王楚钦3比0横扫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晋级四强,唯一的外战对手则是瑞典新星莫雷高德;女单方面,孙颖莎3比0完胜日本选手早田希娜,王曼昱3比2逆转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王艺迪3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晋级四强,国乒女队三大主力合围日本选手石川佳纯。

  本次WTT球星挑战赛,国乒球员整体发挥稳定。男单方面,国乒共有3人晋级四强,头号种子马龙和队友林高远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双方打满5局分出胜负,最终马龙3比2险胜林高远,晋级男单四强。

  “大头”王楚钦状态非常出色,此前在男单1/8决赛中,他以3比2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1/4决赛中,王楚钦3比0“零封”赛会5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顺利晋级男单四强。

  男单下半区中,梁靖崑迎战韩国选手林仲勋,双方争夺非常激烈,苦战5局,最终梁靖崑以3比2逆转对手,涉险晋级四强。半决赛,梁靖崑的对手将是去年世乒赛亚军、瑞典选手莫雷高德。

  女单方面,王曼昱在去年夺得奥运会团体冠军、世乒赛女单冠军之后,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女单1/4决赛较量,王曼昱迎战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本场比赛,伊藤美诚状态火爆,给王曼昱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前三局王曼昱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3比2逆转获胜。

  孙颖莎对阵日本选手早田希娜,本场比赛,孙颖莎发挥非常稳定,一上来就连下两城,大比分2比0领先,将早田希娜逼入绝境。随后第三局孙颖莎渐入佳境,不给早田希娜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11比6获胜,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半决赛,孙颖莎将与王曼昱展开一场“焦点内战”。

  王艺迪迎战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首局双方交战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11平,随后王艺迪调整状态连得2分,以13比11先下一城。此后王艺迪越战越勇,第二局以11比6拿下,第三局优势更大11比3取胜,总比分3比0“零封”对手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王艺迪的对手将是日本的石川佳纯。“总体状态比之前都要好,之前和杜凯琹也没有交手记录,第二局开始放得开,接下来的半决赛将会竭尽全力去拼。”王艺迪说。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