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乒乓球球星挑战赛:马龙领衔晋级 陈梦因病退赛

2022年07月16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4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14日展开正赛第二日争夺。马龙、梁靖崑、孙颖莎、王曼昱等高排位种子选手悉数晋级,而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因右肩突发急性化脓性感染而被迫退赛。

  男单头号种子马龙以3:1战胜了15岁的费·勒布伦,晋级16强。双方前一日曾在双打赛场上交手过,赛后马龙给予了法国小将充分肯定,他说:“对方很有特点,反手和相持能力比较强。虽然只有十五六岁,但他的整体能力很强。”

  二号种子梁靖崑同样以3:1战胜了勒布伦兄弟中的哥哥亚·勒布伦。梁靖崑表示,对方手感很好,发球、落点等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所以技战术方面自己争取将球整体打成上旋,让自己舒服一些。

  林高远与近来势头正盛的德国选手邱党战满五局,最终林高远3:2获胜。王楚钦以3:0击败美国选手卡纳克·贾阿,下一轮将面对以3:1淘汰了另一位国乒队员向鹏的三号种子卡尔德拉诺。

  此外,奥恰洛夫、林昀儒、约奇克、波尔、庄智渊、莫雷加德也均晋级。新科非洲冠军、来自埃及的奥玛尔·阿萨尔以3:2将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淘汰出局。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陈梦因病退赛。二号种子孙颖莎3:0击败斯洛伐克的巴拉佐娃。三号种子王曼昱迎战韩国选手金河英,前两局双方1:1战平。王曼昱从第三局开始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迅速连赢两局淘汰对手,下一轮将对阵队友范思琦。王艺迪以3:1战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刘炜珊0:3不敌日本名将早田希娜。

  其他选手方面,石川佳纯、木原美悠、倪夏莲、杜凯琹、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均晋级下一轮。

  男双比赛中,梁靖崑/林高远以3:1淘汰东道主组合拉卡托斯/安德拉斯,晋级八强。

  混双赛场,王楚钦/王曼昱以3:0横扫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锁定四强席位。

  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15日将进行男、女单打八分之一决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男、女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以及混双半决赛。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