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象候选人赛:收官战力克中村光获得亚军 丁立人创造中国棋手最佳成绩

2022年07月06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象候选人赛:收官战力克中村光获得亚军 丁立人创造中国棋手最佳成绩

  国际棋联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2022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5日结束了收官战,中国名将丁立人在该轮与美国棋手中村光的对冲战中力克对手,积8分获得亚军,这是中国棋手在这一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共有8名世界顶尖棋手在马德里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与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行对抗赛的资格。在第13轮比赛中,涅波姆尼亚奇已提前一轮蝉联候选人赛冠军,中村光7.5分排名第二,丁立人7分排名第三,最后一轮两人的对决将直接决定第二名的归属。

  丁立人本轮执白先行以后兵起步,开局阶段中村光顺利获得平先局面,进入中残局争夺后丁立人有意避免简化将战斗延长,并逐渐给对手施压。第35回合,中村光在压力之下出现失误,丁立人的车马象协调配合,未给中村光留下机会,至58回合中村光停钟认负。

  这是丁立人第三次参加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也是中国男子棋手第三次冲击国象巅峰。本次比赛,丁立人出师不利不敌涅波姆尼亚奇,随后经历七连和,之后顶住压力,在最后六轮比赛中赢下四轮,包括一次三连胜。凭借收官战的胜利,前两次获得第四名与第五名的丁立人最终以4胜8和2负的成绩积8分获得亚军,创造了个人与中国棋手的候选人赛最佳成绩。

  该轮其他比赛中,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击败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法国棋手菲罗贾战胜美国棋手卡鲁阿纳。随着涅波姆尼亚奇弈和波兰棋手杜达,他以14轮不败积9.5分的成绩蝉联赛事冠军,再次拿到挑战权。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