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航拍纪录片《空中看香港》7月1日首播

2022年06月30日08:1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航拍纪录片《空中看香港》7月1日首播

你印象中的香港是什么样子?密集的高楼大厦,耀目的霓虹广告,还有永远步履飞快的人,而在繁华喧闹的背后,还有质朴接地气的都市生活。

香港就像一块斑斓的油画调色板,姹紫嫣红、浮翠流丹中,点缀穿插着华丽摩登的亮调。在这里,现代化的耀目锋芒和时光打磨成就的温润质地被和谐地结合在一起,它们共同构成了现在的香港。如果从高空向下俯瞰,一切又会是怎样的景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空中看香港》7月1日将迎来首播,将带你飞越熟悉、却又不一样的东方之珠。

清晨的香港,从一片想象之外的绿意开始,粮船湾的超级火山经历了上亿年时光,在盎然的绿意间,有猴子遨游林间、有海豚穿梭船际。

越过山坡,从百年前的滨海小径向上发展,如今的中环已是世界上建筑最密集的金融中心,当全球的信息与财富在此流传,人们走路仿佛都带着一股冲劲,无可阻挡。叮叮当当的有轨电车声响个不停,在这独有的城市音效中,香港让“繁华”成为了自己的代名词。

然而,这里的生活从来不止繁华一面,这边楼宇上的数字快速涨落,那边天台舞狮已经连过数招;钢筋水泥的背后,是街头的色彩斑斓;车辆在城市间川流不息,点心铺里的烟火气热闹沸腾。这是俯瞰下的香港,它在细节之处各不相同,却又奇异地抚慰人心。

如今的香港,城市声名过于响亮,也许会让人忘记它本是海港。在下午的维港,帆船在广阔的海洋中遨游,与海浪竞速的畅达竟超越爱车,让人难以自拔。当一切速度平息下来,当整座城市在深夜中慢下来,香港又在庙街夜市中回归我们最熟悉的样子,彩色的塑料棚、折凳和煲汤小炒,构成了荧幕里流传最广的香港,当原汁原味的香气随着热气蒸腾而上,渐渐滋养出人们热乎乎、安宁淡泊的日子。

25年前,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25年后,我们俯瞰广袤而宏大的香港,站在高处探索属于她的不同风景。她面朝大海,背靠内地,是你印象里的香港,更是你想象外的世界。如此神秘而又瑰丽的香港,又将拥有怎样令人期待的未来?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