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美国大师赛:老虎伍兹回归 任成宰暂时领先

2022年04月09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大师赛首轮:老虎伍兹回归 任成宰暂时领先

  新华社美国奥古斯塔4月7日电(记者吴晓凌)第86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7日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首轮比赛。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韩国球员任成宰以67杆占据榜首。名将“老虎”伍兹自2021年初遭遇严重车祸后首次回归重大赛事,以71杆并列第10位。

  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耶和汤姆·沃森三位高尔夫名宿在微雨中为比赛开球。转晴后,持续的大风天气对球员发挥构成挑战。奥古斯塔起伏的球道对于在车祸中右腿严重受伤的伍兹更是严峻考验。“我会感觉到疼痛,但现在只是第一轮,我还有三轮比赛需要参加。能回到比赛中,在赛场上这么受欢迎,对我来说已经是幸运的事!”

  伍兹首轮抓下3个“小鸟”、吞下2个“柏忌”,与托尼·费诺、韦伯·辛普森等以71杆并列第10。他表示,在奥古斯塔打球需要精准控制落点,“这是今天我为什么能把成绩控制在红字(低于标准杆)的原因。”

  24岁的任成宰在比赛中抓下5个“小鸟”和1个“老鹰”,但也吞下2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领先其他球手。他在赛后说:“我的铁杆比较精准,所以比较适合在奥古斯塔打球,赛前我专门针对大风天气练习过。”任成宰两年前首次参加大师赛,以并列第二的成绩完赛。他表示,希望今年有更好的表现。

  澳大利亚球员卡梅隆·史密斯抓到8个“小鸟”,但在头尾两洞均吞下双“柏忌”,最终以68杆的成绩完成首日比赛,暂列第二位。

  目前排名世界首位的斯科蒂·舍夫勒、前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和达斯汀·约翰逊以及智利球员华金·涅曼都交出69杆,并列第三。卫冕冠军松山英树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并列第18位。

  作为男子高尔夫球界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每年四月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进行。本届大师赛总奖金额为1150万美元,90名选手参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