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年后的五分钟,属于曼城与足球的又一段奇迹

2022年05月23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年后的五分钟,属于曼城与足球的又一段奇迹

  短短5分钟的时间,决定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归属。

  北京时间23日凌晨,2021-22赛季英超联赛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收官:一度两球落后的曼城,在5分钟内实现大逆转。3:2击败阿斯顿维拉后,曼城最终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将联赛冠军奖杯留在了自己手中。

  曼城与利物浦的两强之争,这既是今年英超的最大看点,也是联赛的最大悬念。自2018-19赛季以来,曼城共在联赛中获得355个积分,同期利物浦得到354分,堪称势均力敌的对手。

  本赛季末轮之前,曼城在积分榜上领先利物浦1分,两队最后一场比赛均为主场作战。

  比赛开始。

  面对由利物浦名宿杰拉德执教的阿斯顿维拉,曼城的开局并不理想。他们上半场空有场面优势,却迟迟未能转化为进球。反倒是比赛第37分钟,卡什鱼跃冲顶完成破门,为客队取得领先。半场0:1的比分,令伊蒂哈德球场充满了紧张的氛围。

  镜头转向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球迷的心情同样急迫。虽然马内的进球避免了主队在半场结束前落后,但1:1的比分显然远远不够。无论曼城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自己首先需要一场胜利。

  比赛继续。

  当利物浦旧将库蒂尼奥在第69分钟完成精彩的低射破门,0:2的比分,让教练席上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拧上了刚打开的矿泉水瓶。

  与此同时,安菲尔德球场内人声鼎沸。库蒂尼奥的进球,让利物浦球迷看到了逆转夺冠的希望。

  奇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生了。但这一次,它选择披上了蓝色的外衣。

  从比赛第76分钟到第81分钟,从替补出场的京多安完成头球破门,到罗德里的冷静推射,再到京多安门前包抄梅开二度……在短短5分钟的时间里,连入三球的曼城让剧情反转。那看似已经渐渐飞走的冠军奖杯,重新被他们攥紧在手中。

  另一边,萨拉赫与罗伯逊的进球,令利物浦也实现了反超,但这并不足以让他们夺走英超冠军。

  比赛结束。曼城笑到了最后。

  惊心动魄的逆转,3:2的比分,这不禁令人联想起整整十年前的那场奇迹。

  2012年5月13日,当赛季英超联赛最后一轮。只要获胜便可夺冠的曼城,在进入补时阶段后,仍以1:2落后于女王公园巡游者。

  哲科扳平比分后,真正的奇迹在比赛第93分20秒来到——阿圭罗金子般的进球,让曼城实现超级逆转,时隔逾40年后再度染指联赛冠军。

  十年过去,“9320”成为屡屡被球迷提起的英超最佳时刻之一。如今,阿奎罗的雕像已经伫立在伊蒂哈德球场外。在这位英雄的注视下,瓜迪奥拉率领“蓝月亮”,创造了又一段足以载入足坛史册的奇迹。

  算上本赛季在内,利物浦已不止一次在积分超过90分的情况下,错失英超冠军了。虽然结果苦涩,但这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正如京多安赛后所说:“我要向利物浦致敬,他们是伟大的对手。我们彼此成就,突破极限。”

  下赛季的英超,最有希望挑战曼城的仍是利物浦。不过在那之前,还有一项重要荣誉等待他们去争取——5月29日凌晨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将与皇家马德里角逐冠军。(记者 岳川)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