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德甲新赛季揭幕战:门兴主场平拜仁

2021年08月15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甲新赛季揭幕战:门兴主场平拜仁

  新华社柏林8月13日电(记者刘旸)2021-2022赛季德甲联赛13日打响。揭幕战中,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1:1战平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门兴瑞士门将索默多次做出精彩扑救。

  拜仁与门兴的较量在德甲地位特殊,是比拜仁和多特的“国家德比”历史更为悠久的经典战。过去十年中,门兴在与拜仁的经典战中拿到28分,比任何其他球队对战拜仁时拿到的分数都多。

  揭幕战中,门兴率先发力。第九分钟,主队利用反击取得领先。法国前锋普莱亚前场左侧得球,带到禁区前沿远射破门,打入本赛季第一粒进球。

  上半时行将结束时,拜仁扳平比分。基米希主罚角球,莱万凌空破门。这位已经连续4个赛季获得德甲最佳射手的波兰中锋,在7个赛季的首场比赛都有进球。

  下半时,索默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均错过“开门红”的机会。第82分钟,门兴法国前锋图拉姆突入禁区倒地,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主教练许特尔非常不满,并因此吃到黄牌。

  德甲自2002年开始由上赛季冠军上演揭幕战以来,卫冕冠军从未输球。拜仁已连续九年打揭幕战,比分最悬殊的是上赛季揭幕战8:0大胜现已降入德乙的沙尔克04。

  根据防疫规定,德甲本赛季单场最多可允许2.5万名球迷入场,同时球迷人数规模不得超过球场容量的50%。近日,美因茨、斯图加特、霍芬海姆等球队先后报告有球员或教练组成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责编:赵竹青、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