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防守大闸!沈梓捷获颁本赛季C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2022年04月03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2日,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深圳马可波罗迎战山东高速。赛前,CBA官方为深圳队球员沈梓捷颁发了2021-2022赛季CBA联赛卡特彼勒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最终,深圳男篮以115:101战胜山东男篮,沈梓捷贡献18分16篮板6助攻4盖帽。

  上赛季沈梓捷曾当选月度最佳防守球员,今年1月,沈梓捷再度获此殊荣。而在付出整个赛季的努力和实干后,他终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这一更高荣誉收入囊中。

  经过比赛的打磨,如今的沈梓捷已进化成为深圳男篮的防守端巨擘。本赛季,沈梓捷场均贡献2.5次盖帽,位列全联盟第1;盖帽率高达7.8%,优于全联盟95%的同位置球员;后场篮板率达到了19.2%,优于全联盟70%的同位置球员。当他在场时,深圳男篮百回合丢分为105.4分,比他不在场时少8.2分。

  从上述数据来看,沈梓捷的表现堪称完美。而在比赛中,沈梓捷也展现出了统治级的防守能力,他是深圳男篮内线的最后一环,也是最令队友放心的钢铁防线。本赛季CBA常规赛,深圳男篮以26胜12负的战绩名列第6。沈梓捷首发出战32场比赛,队伍取得了24胜8负的战绩,其对深圳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直以来,沈梓捷都在球迷期盼的目光中不断成长,“大鸟”的绰号既是对他打球风格的高度概括,也是对他展翅高飞的美好祝愿。两年间,沈梓捷凭借不懈的努力,将自己从鹏程万里的“大鸟”炼造成制霸高空的金雕。

  CBA季后赛大幕已经拉开,用优异的表现,沈梓捷开启了本赛季季后赛征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带领深圳男篮走多远,值得关注和期待。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