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努力就会有回报”(体坛观澜)

陶相安
2022年03月29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每一滴汗水都讲述着拼搏故事,每一次付出都展现着青春风采。敢于超越,勇于突破,每一步前行都值得鼓励与喝彩

  

  3月27日,在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瓦雷泽队与米兰奥林匹亚队的比赛中,瓦雷泽队16岁的中国球员赵维伦完成了自己加盟该队之后的首秀。他的表现,引发了国内球迷的热议。

  同为22岁的方昊和周冠宇,近来也颇受体育迷关注:在3月26日进行的“迪拜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U23(23岁以下)男足以4∶2战胜泰国U23男足,方昊独进四球;在3月20日进行的2022赛季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巴林站正赛上,代表阿尔法罗密欧车队参赛的中国车手周冠宇最终获得第十名,取得首个积分。

  这几名年轻运动员正在或曾在国外经受历练,他们在拼搏中积累经验,在突破中快速成长。首次完成F1比赛的周冠宇,在车房与车队工作人员热烈拥抱,激动不已。他说:“获得第十名对我来说,不仅是展现了目前最好的状态,更是对辛苦付出的肯定。”

  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年轻运动员在赛场展现的激情与活力令人称赞,其背后的拼搏与付出更加值得敬佩。方昊17岁时曾前往巴西闯荡,初期很不顺利,从国内球队主力到只能在新球队当替补,巨大的落差曾让他非常苦恼。但方昊没有放弃,“努力就会有回报”,他在训练中更加刻苦,终于成为球队主力队员。

  赵维伦的第一次出场没有得分,方昊经历了长时间的“进球荒”,周冠宇的出发排位比较靠后……眼前的困难与挫折,都是他们在成长道路上需要跨越的一道道“坎”。方昊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在海外联赛中经受锻炼。对年轻运动员而言,瞄准目标追逐梦想,需要长时间的坚持。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每一滴汗水都讲述着拼搏故事,每一次付出都展现着青春风采。敢于超越,勇于突破,每一步前行都值得鼓励与喝彩。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9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