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巴林站

周冠宇排名第十首获积分

2022年03月22日06: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李洋)在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结束的2022赛季F1(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巴林站正赛上,代表阿尔法罗密欧车队参赛的中国车手周冠宇位列第十,首次参赛便拿到积分,同时创造中国车手在F1锦标赛的最好成绩。

  在前一日进行的排位赛中,周冠宇成功晋级第二轮,最终位列第十五。在正赛中,周冠宇第十五位发车,起步阶段没找准节奏,排名一度落到末位。“开始很紧张,在第一个弯道出现了问题。”周冠宇说。随后,他及时调整状态,多次成功超车。第十二圈时,他一度将7届F1车手总冠军汉密尔顿甩在身后。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F1车手,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不仅是在梦想的工作中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更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周冠宇赛后和车队工作人员紧紧相拥。

  F1锦标赛赛程紧密,本赛季第二站将转至沙特进行,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进行排位赛,3月28日凌晨将展开正赛角逐。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2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