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即将迎来F1首秀 周冠宇:这会是我永生难忘的周末

2022年03月19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即将迎来F1首秀 周冠宇:这会是我永生难忘的周末

  本周末,2022赛季F1巴林大奖赛将正式拉开战幕,中国车手周冠宇会迎来自己在F1赛场的首秀。对此他表示,多年来一直梦想着能在F1亮相。“这将是一个我永生难忘的周末,对于我的祖国来说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作为本赛季唯一的新秀车手,也是中国第一位F1正式车手,周冠宇一直备受瞩目。此前,他也展现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2021赛季F2锦标赛中,周冠宇斩获年度季军。2021年,他收获4次冠军、9次登上领奖台,成绩斐然。

  对于能够成为中国首位F1正式车手,周冠宇曾表示这是一件极其荣幸的事情,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对于我来说,成为F1车手在两年前还是一个看似很近但其实很遥远的目标,它需要一个人、一个车队各方面的努力才有机会实现。而为了这个目标,我本人以及我的团队、家人都努力了很久。”

  “无论来自哪里,能代表中国人走向国际赛事,在每一个领域、每一项运动中展现中国的最高水平,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周冠宇希望大家支持每一位在国际赛场拼搏的中国运动员。

  本周末即将进行的F1巴林大奖赛,是2022赛季23场大奖赛的揭幕战,比赛将于3月18-20日举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3月18日 一练 20:00 / 二练 23:00

  3月19日 三练 20:00 / 排位赛 23:00

  3月20日 正赛 23:00

  期待周冠宇能够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

(责编:刘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