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通报:中国选手切阳什姐递补伦敦奥运女子竞走金牌

2022年03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通报,俄罗斯女子竞走选手拉什马诺娃因为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的金牌被取消。获得银牌的另外一位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在2015年的样品重检中被查出阳性也被取消了奖牌。这样,中国选手递补伦敦奥运女子竞走金银铜牌。原本铜牌得主切阳什姐此前已经递补到银牌,此次再进一步递补为金牌。刘虹和吕秀芝递补为银牌和铜牌。

切阳什姐微博截图

切阳什姐在社交媒体写道:“足足过去了十年,以这样的方式迎来了我的奥运冠军,得知消息后即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我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冠军,开心我可以拥有奥运金牌,虽然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也不会拥有,但我有证明自己的奖牌。难过是我没有感受过冠军的样子,没有得到奥运冠军的光环,虽然光环是一时的,但那一刻的光环我想拥有,没有得到或许能得到的自身价值,但过去已经过去,要想得到的依然在努力。如今十年过去了,到了一切都看淡的年龄,明天开始依然又是‘新的开始,零的起点’,感谢大家对我这么多年的支持和祝福,愿你我都健康,平安,快乐。 扎西德勒。”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