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蔷止步第二轮无缘迈阿密德比

2022年03月27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止步第二轮无缘迈阿密德比

3月26日凌晨,2022年WTA1000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球员张帅直落两盘击败赛会24号种子科斯蒂亚;但同半区的王蔷不敌高芙后,无缘与张帅上演迈阿密赛德比战。

张帅在迈阿密赛的过往成绩并不理想,上一次在迈阿密站赢得比赛还是2017年的首轮。本次比赛中,张帅先是在首轮让陶森退赛,时隔五年挺进迈阿密公开赛的女单第二轮,遭遇赛会24号种子科斯蒂亚。

从开始阶段,张帅便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击球手感和稳定性方面都给了对手极大压力。张帅的出色表现让科斯蒂亚失误频频,她只在第5局破掉了张帅的一个发球局,自己的三个发球局都没能保发。首盘仅用时23分钟,张帅以6比1取得领先。第二盘基本是首盘的重演,科斯蒂亚找不到克制张帅的方法。张帅一路取得4比0的开局,科斯蒂亚勉强保发后,以1比6再输一盘。张帅仅用53分钟晋级女单第三轮。凭借这场胜利,张帅收获65个排名积分,即时排名来到第40位。

在本次迈阿密赛,与张帅同分在一个半区的王蔷,原本有望在挺进第三轮后,和张帅会师,上演中国德比。不过登场亮相的王蔷虽然妆容精致,面对14号种子高芙却在手感和发球状态上稍逊一筹。首盘王蔷在2比5落后的困境中奋力破发对手,可惜高芙在关键分上表现更好,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王蔷与高芙在破发点上展开多次争夺,高芙在发球和网前的表现和手感更好,最终以6比4拿下整场比赛。自2020赛季开始,王蔷在WTA1000级别赛事女单正赛中战绩为2胜7负,也是可以接受的成绩。高芙下一轮将面对中国球员张帅的挑战。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乔业琼、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