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验徜徉“花海”今日起北京每日开行7对“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2年03月2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市郊铁路公众号消息,春暖花开时节,为满足广大旅客乘坐“开往春天的列车”、体验徜徉“花海”的出行需求,同时,为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客流高峰期的聚集程度,3月22日至4月7日期间,S2线执行周五至周一及小长假高峰期列车开行方案,即每日开行7对列车。

漫山遍野分布着粉色的山桃红。图片来自:北京市郊铁路

S2列车。图片来自:北京市郊铁路

S2列车是国内第一条市郊铁路线路,由北京市昌平区黄土店站始发,途经昌平区,终点为延庆区的延庆站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沙城站。其中,黄土店站开往延庆(沙城)方向列车最早7时15分发车,仅上午时段就有4趟列车可供旅客选择;延庆(沙城)返回黄土店站方向,最早6时44分发车,最晚一趟列车18时发车,可以满足游客一天往返游玩需求。

据悉,每年3月下旬,线路两侧山花陆续开始绽放,S2线行驶在群山花海之中,蜿蜒前行,被网友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浅山区沿线山花绽放时间较早,青龙桥、八达岭等深入山中区域,因平均气温低于浅山区,开花时间向后偏移约一周左右。

每年清明节假期,S2线会迎来出游高峰。清明节后,一年一度最佳赏花期基本宣告结束。根据往年经验,3月下旬至4月上旬左右,为S2线20天最美赏花期。

列车开行时点表。图片来自:北京市郊铁路

(注:每年气温略有不同,花开期可能提前或延后,请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前往。)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