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委员:大力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本报记者 高平
2022年03月12日09:4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代表委员议国是】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大力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第一,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础和内在要求,是实现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现代生活的必备条件,既有助于共享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又有利于促进各民族文化深度交流与融合。

   第二,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其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之中。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仅有利于民族地区学生更有效学习好现代科学知识,还是民族地区学生成才、成功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民族地区人民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有利于增强“五个认同”。

   第三,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意志以及最广大人民的重大关切,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促进民族团结,关键在于开展好、组织好国家认同、民族认同的教育工作,帮助各民族地区青少年学生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王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