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残奥高山滑雪赛场喜讯不断 “加油,冲冲冲!”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
2022年03月1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比赛继续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在女子大回转3个小项的较量中,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表现出色,共收获1金2银1铜。其中,张梦秋夺得站姿组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的个人第2枚金牌;刘思彤、张雯静获得坐姿组银、铜牌;朱大庆在视障组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

相较于昨日的阳光明媚,今天延庆气温骤降,位于小海坨山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温度仅有3℃,并且伴有阵阵寒风。今天进行的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分为视障、站姿和坐姿3个小项,每项比赛分为两轮进行,选手两轮成绩相加得到最终成绩。

张梦秋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张梦秋,加油!加油!”在阵阵助威声中,在站姿组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张梦秋飞驰而下,稳稳冲过终点,总成绩领先暂列第一的加拿大代表团运动员莫莉·杰普森5秒83之多,最终排名榜首夺得冠军。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张梦秋在本届冬残奥会上收获的第2枚金牌、第4枚奖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获得的第12枚金牌。

“今天滑得挺好,非常满意!”3月9日,张梦秋刚刚度过自己20岁生日,她透露收到了很多礼物。但今天再次夺冠,无疑是这名小将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此前的颁奖仪式上,张梦秋个性的发型引起众人关注,“今晚也许还会换发型,现在我们队的翻译和队医也是我的造型师和化妆师。”张梦秋顽皮地表示。

明天,张梦秋还将参加女子回转站姿组比赛,这也是她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最后一项赛事。“可以期待!”当被问到明天比赛的预期时,她信心十足地说。

张梦秋在接受采访时,女子大回转坐姿组第二轮比赛正在进行。“加油,冲冲冲!”张梦秋在采访区始终关注着中国几名选手的表现,并不断为大家加油。最终,刘思彤以2分09秒55排名第二,张雯静以2分10秒92的成绩紧随其后,冠军被日本代表团运动员村冈桃佳获得,成绩是2分02秒27。

刘思彤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4年前的平昌冬残奥会,刘思彤成为首名参加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比赛的中国运动员。4年后的北京冬残奥会,刘思彤在已经结束的四项比赛中获得1银2铜。“我是2016年11月才开始练习高山滑雪,这项运动的魅力就是不断挑战自我,你永远无法预测最后的结果。”她说,“虽然我们起步很晚,但是我们的能力不差。团队的保障非常到位,这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这时,只见已经离开的张梦秋返回采访区,和后面等待采访的张雯静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拿到本届冬残奥会个人第2枚铜牌的张雯静早已热泪盈眶。“没想到我能拿第3名,第一轮失误排在第5,我真的没想到能站上领奖台,这比上次拿第3名还激动。”

“我们队伍没练几年,刚开始大家什么都不会,现在回想起来这一路非常艰辛。”张雯静说,“但我们每天都在进步,和国外选手相比,我们现在能滑出这个成绩真的很厉害。”

截至目前,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已经夺得3金6银6铜。3月12日和13日,残奥高山滑雪将迎来最后两个比赛日,分别进行女子和男子回转视障、站姿、坐姿组比赛。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