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考级教材》在京发布

2022年02月2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韦衍行)2月22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考级教材》在会上发布。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考级教材》是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大量舞蹈艺术表演与教学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适合少儿的舞蹈艺术考级教材,包括原创组合、原创舞蹈、原创音乐等,是一套扎根于社会舞蹈普及教育,寓教于乐、深入浅出、风格多样的舞蹈艺术考级教材。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在致辞中表示,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主责主业,而社会艺术普及教育同样也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国有大团和文化央企的主责主业。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也是从国民审美水平提升,到艺术人才培养,再到创作艺术高峰作品讴歌时代、回馈人民,进而增强文化自信的闭环关系。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在致辞中提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考级教材》的出版,是中国舞蹈考级教育的大事。该教材不仅有其他考级教材都有的舞蹈内容,而且还具有了东方的舞蹈资源的独特个性,教材内容中融入了世界上不同文化的经典舞蹈种类,它们独树一帜,精彩纷呈。这在舞蹈考级教材中具有填补空白的意义和价值。

现场颁发特聘专家证书。主办方供图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为赵铁春以及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敏和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周萍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并为全国23个省市代理及地区代理授牌。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