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自由式滑雪中国三姝冲击空中技巧奖牌 谷爱凌亮相坡面障碍技巧

杨磊 陈驰
2022年02月1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4日,北京冬奥会将产生4枚金牌,分别是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跳台滑雪男子团体、女子单人雪车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因为天气原因,昨日多项雪上项目预赛都推迟到今天进行,其中包括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国选手徐梦桃、孔凡钰和邵琪将出战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晋级者将参加晚上举行的决赛。谷爱凌和杨硕瑞则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出战。

此外,今天还将上演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和男子大跳台资格赛,荣格出战女子大跳台,而在男子大跳台项目上,拥有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苏翊鸣出战,身为中国男子第一位单板滑雪冬奥会奖牌得主,苏翊鸣曾拿到过世界杯大跳台冠军。

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将亮相花滑冰舞自由舞,两人在本届冬奥会表现可圈可点,在冰舞韵律舞中以排名第12晋级到自由舞,而四年前他们未能晋级,期待这对组合创造新的历史。

今天还将进行雪车女子单人第3轮和第4轮金牌赛,怀明明和应清出战,第2轮结束两人排名第5和第8位,能否站上领奖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同时,中国冰壶女队将在上午迎战日本队,在连续击败瑞典和韩国队后,中国女队势头不错,期待她们能够收获三连胜。

【重点赛事推荐】

09:05 冰壶 女子循环赛 中国VS日本

09:15 花样滑冰 冰上舞蹈自由舞

09:30 雪车 女子双人第3、4轮

09:30 单板滑雪 女子大跳台资格赛第

10:00 自由式滑雪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第

12:10 冰球 女子半决赛 加拿大VS瑞士

13:30 单板滑雪 男子大跳台资格赛第

15:00 自由式滑雪 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19:00 跳台滑雪 男子团体决赛

19:00 自由式滑雪 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20:05 雪车 男子双人雪车第1、2轮

21:10 冰球 女子半决赛 美国VS芬兰

【昨日回顾】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队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发挥欠佳,任子威和孙龙在1/4决赛时只获得所在小组的第三和第四,未能进入半决赛。卫冕冠军武大靖尽管以小组第一身份闯过1/4决赛,但半决赛只列小组第三,在B组决赛中,他滑出41秒157的成绩排名第一。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40秒338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金牌。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张楚桐、曲春雨、范可新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3秒863的成绩拿到一枚铜牌。荷兰队以4分03秒409的成绩打破冬奥纪录夺冠,韩国队滑出4分03秒627获得银牌。

女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通过加赛局以6:5战胜韩国队,继战胜瑞典队后,取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和韩国队分别是平昌冬奥会的冠、亚军队。

男子冰壶循环赛,中国迎战循环赛第六个对手美国队,经过十局对决,中国队6:8不敌对手,在上午进行的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6:7不敌对手,循环赛战绩是2胜4负。

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1/4决赛,由廉子文、王浩田和徐富组成的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八,成绩为3分52秒25,无缘半决赛。挪威队、美国队、俄罗斯奥运队和荷兰队获得前四名,晋级半决赛。加拿大队和韩国队进入C组决赛争夺第五名,意大利队和中国队进入D组决赛,争夺第七名。

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夺得金牌,这也是她本届冬奥会收获的第三金,她的队友特丽尔·埃克霍夫摘得铜牌,银牌被瑞典选手埃尔薇拉·厄贝里夺得。中国选手唐佳琳以第53名的成绩完成比赛。

男子冰球小组赛中国男队0:5完败给加拿大队,小组赛三战全部失利,进2球丢16球,排名小组最后一名。不过按照规则,中国男队还有机会进行附加赛,去争夺四分之一决赛席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