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战胜自己的金博洋还要继续滑下去

2022年02月11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胜自己的 金博洋还要继续滑下去

  “当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这就是他所呈现的完美演出。”这是电视转播嘉宾在中国男单名将金博洋完成北京冬奥会男单自由滑比赛后给出的评价。没错,或许第9名的成绩远不如平昌冬奥会的第4名,但就论自身的发挥来说,金博洋拿出了最近这个奥运周期内少有的出色表现。因此当赛后接受采访时,再次听到这个“战胜自己”的问题时,腼腆的他也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第14个登场的金博洋一袭红衣亮相,令人眼前一亮,而在这套流畅的自由滑节目中,除了最后一跳出现了小失误之外,中国名将的发挥堪称完美,而在赛后点评自己表现的时候,金博洋的一番话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滑完这套节目之后感觉是非常美好的,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对于我自己来说,自由滑比赛会比之前的短节目更加激动一些。尤其是我能以这样的精神面貌代表祖国出战冬奥会,这本身就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

  金博洋的激动是完全有道理的,过去几年时间里,他经历了起起伏伏,有些时候的表现距离外界的预期甚远。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相关主管部门也持续给予他帮助和鼓励,正是在这种氛围中,金博洋一次次摔倒,而又一次次勇敢地站起来,曾经对自己的质疑,后来也都变为自信。可以说能在北京冬奥会上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也是一种奇迹。对于大家的支持,金博洋也一并表示了感谢:“这四年中我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有总局的领导和冬季中心的领导,当然更得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给我们提供如此完备的训练条件,也让我坚定了这种做好自己、全力以赴的信念。”

  24岁的年纪对于花样滑冰运动员来说不算年轻,而金博洋也已经有过两次还算成功的冬奥会经历,那么未来,这位其实仍然还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期的中国名将,是否会继续自己的花滑生涯呢?金博洋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肯定还会继续滑下去,也要持续给大家展现我们运动员这种积极向上的面貌和拼搏的精神,希望以此来带动更多的国人能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能有更多热爱冰雪的小朋友在未来撑起花滑项目的一片天。”

  “失败的时候一定要再坚持一下,挺一下,再挺一下,总会看见有一丝光亮的。我希望这种精神能够一直给我滑下去的动力,能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爱上冰雪运动。”这是金博洋送给自己的一句话,也是勉励像他一样的追梦人的一句话。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