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师徒之战”“徒弟”胜 意大利队豪取八连胜

2022年02月07日06: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悦姗、谭畅、马思嘉)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合双人循环赛6日进入尾声,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师徒之战”中,“徒弟”澳大利亚组合吉尔/休伊特出人意料地10:8险胜“师父”加拿大人莫里斯及其搭档霍曼。

  意大利队继续“黑马”之旅,当日接连战胜中国和瑞典队,将连胜记录延续到八场,不仅稳坐循环赛第一宝座,还与英国和挪威队携手提前晋级半决赛。

  当日比赛结束后,循环赛出线形势基本明朗。除意大利、英国和挪威队外,另外一张四强门票将在加拿大和瑞典队之间产生。捷克、瑞士、美国、中国和澳大利亚队均已丧失晋级四强的机会。

  澳大利亚组合此前为备战奥运资格赛曾在加拿大训练,莫里斯当时正是他们的教练,本届冬奥会莫里斯搭档霍曼出战混双。此战之前,澳大利亚队一胜七负,已无晋级四强机会。

  6日晚两队的较量中,前两局过后“徒弟”已经5:0领先,莫里斯/霍曼只好在第三局提前动用边区进攻权,却被“偷”一分,急得莫里斯脱掉外套才重回比赛。无奈第四局又被“偷”一分,0:7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五局,加拿大队终于后手拿到四分。第六局澳大利亚队再得一分。第七局加拿大队“偷”得三分,将比分追至7:8。第八局澳大利亚队后手,莫里斯第一投就失误溜壶,最后一投吉尔选择打定让加拿大队获得一分,两队8:8打平进入加赛局。加赛局中,澳大利亚队有两个得分壶,加拿大队见没有取胜机会只得认输结束比赛。

  6日对澳大利亚队来说是过山车般的一天。此前他们因吉尔新冠检测阳性而被迫结束冬奥之旅,此后却被告知医学专家小组认为吉尔不具传染性,他们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重回赛场的澳大利亚队有如神助,此前七战皆墨的他们先是在下午9:6战胜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士队,晚上又把平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拉下马。

  澳大利亚队教练马纳桑蒂翁斯赛后说:“很幸运能参加今天的比赛,我们只想享受这一刻,下午的胜利让我们的心态更放松了。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我们彼此非常了解,这是很有挑战性的,今天我们只是表现得更好一些。”

  意大利队分别以8:4、12:8战胜中国队和瑞典队,高歌猛进提前锁定四强席位。美国队先后以8:10、5:6不敌捷克队和瑞士队,挪威队下午和晚上以同样的比分(6:2)分别击败瑞典队和英国队。其他比赛,英国队6:5险胜中国队,加拿大队7:5击败捷克队。

  7日上午将进行冰壶混双循环赛最后一轮,晚间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