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北京冬奥会首金诞生 挪威选手获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冠军

2022年02月0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5日,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杨磊)2月5日下午,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在越野滑雪赛场诞生。在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中,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Therese JOHAUG)以44分13秒7夺得冠军。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纳塔利娅·涅普里亚耶娃(Natalia NEPRYAEVA)和奥地利选手特雷莎·施塔德勒贝尔(Teresa STADLOBER)分获二、三名。

四位中国选手顺利完赛,李馨最终排名第33位,池春雪排名第34位,担任开幕式主火炬手之一的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最终排名第43位,巴亚尼·加林排名第46位。

越野滑雪双追逐比赛是一场集体出发的越野滑雪比赛项目,女子比赛设有两个7.5公里(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的赛段。比赛时,所有运动员同时出发,需在一场比赛中结合两种越野滑雪技术,在中途站点停下将传统式装备换为自由式装备时,计时器不会停止计时。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