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市交通委:交通领域冬奥前期保障81项任务均已完成

2022年02月05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5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城市服务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鲍聪颖)“为双奥之城提供安全、准点、可靠的交通服务保障,确保道路设施运行正常、应急保障高效及时,实现赛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是我们的努力方向。”2月5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城市服务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商万友介绍,自从接到冬奥保障任务以来,交通行业各道路设施保障单位、各保障企业全力以赴,共梳理出设施排查整治、建设养护工程、路域环境提升、专项保障、应急保障等7大类113项工作任务。冬奥会开幕之前,涉及前期保障的81项任务均已完成,剩余32项赛会期间的保障任务,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商万友介绍,北京市交通无障碍设施完成升级改造。交通部门已逐步完成了北辰西路、首都体育馆南路等涉奥道路的无障碍改造整治工作,治理盲道和坡道2780处、2.11万平方米;改造完成27个公交站台和地铁车站142部轮椅升降平台、59部爬楼车,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基础。

前期,交通部门对涉奥重点道路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发现结构病害等隐患及时处置,做好道路环境整治和沿线景观提升,完成路面修复32.5万平方米,沥青路面灌缝33.5万延米,步道维修6.9万平方米,钢结构除锈油饰2.3万平方米,混凝土构件粉刷3.97万平方米,污损清理粉饰4.3万余平方米。1月份以来,交通部门加大对道路设施的巡查检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5000余人次、车辆3000余车次,日均巡查道路近 5000公里,一旦发现影响通行的安全问题,24小时内处理完毕,确保道路设施运行安全。

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保障奥运车辆优先通行。借鉴往届奥运会经验做法,以保障冬奥交通为前提,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在北京赛区相关的道路、延庆赛区外部道路、赛区间连接路线、机场抵离路线等,施划了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方便冬奥交通服务车辆优先、快速通行。同时,制定了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注册车辆高速公路快速通行政策,使用高速公路收费站专用车道,实现精准快速通行保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正式开幕,我们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相关保障需求,持续做好各项交通保障工作,实现赛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全面兑现申奥交通承诺。”商万友表示。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