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冰壶混双队取得两连胜

2022年02月03日19: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张悦姗、梁金雄)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合双人循环赛3日上午展开第二轮较量,2日取得“开门红”的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以6:5战胜冬奥冰壶新军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

  与首战相似,中国队第一局再次争得后手,前两局双方后手各得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后手第三投顶出对手两个得分壶,形成中国队两分局,收获两分结束该局。

  第四局中国队先手最后一投漂亮地将对手得分壶清出,澳大利亚队最后一投在投进大本营就得分的情况下溜出底线未能得分,中国队3:1结束上半场。

  第五局中国队后手,最后一投打出好球,击出对手两个得分壶得到一分。

  第六局澳大利亚女队员吉尔状态渐入佳境,后手行使进攻权,最后一投清掉中国队得分壶拿到三分,将比分扳成4:4平。

  第七局中国队也后手行使进攻权,得到两分,6:4进入最后一个对手后手局。

  第八局中国队紧密布局防守,澳大利亚队最后一投错失得三分逆转中国队的机会,压力之下出现失误,仅得一分。最终,中国队6:5胜出。

  谈及最后一局的惊险,范苏圆赛后说:“当时局面挺危险的,我们做好了加局的准备,好在最后比较幸运。”

  凌智说:“对手投最后一个球之前我们也想好了,如果他们打出了好球,我们就给他们鼓掌。”

  冰壶混双比赛当日下午、晚上还将继续进行,一日双赛的中国队晚间将挑战2019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

  当日上午其他比赛中,英国队6:4击败加拿大队,瑞典队7:4轻取捷克队,意大利队8:4战胜美国队。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