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23名参赛球员聚齐

2022年01月19日08: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23名参赛球员聚齐

  亚洲杯

  当地时间1月18日凌晨2点多,效力于英格兰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队的前锋唐佳丽安全抵达中国女足位于印度孟买福朋喜来登酒店的驻地。至此,参加第20届女足亚洲杯赛的中国女足23名球员全部在前方聚齐。球队在调整一番后,也将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的第2次室外合练中进行技战术内容的演练。

  北京时间1月17日深夜,互联网上传出了中国女足国脚唐佳丽与日本女足国脚岩渊真奈在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候机大厅的合影。分别在托特纳姆热刺、阿森纳俱乐部效力的两人乘坐同一航班前往印度孟买,参加即将于20日揭幕的新一届女足亚洲杯暨2023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唐佳丽是乘坐当地时间17日上午的飞机离开伦敦前往孟买的。飞机飞抵孟买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8日凌晨,待到她抵达中国女足位于孟买的驻地酒店,已经是18日凌晨2点多。

  随着唐佳丽到队,中国女足参加本届亚洲杯的23名球员全部聚齐。据了解,中国女足于当地时间16日清晨抵达孟买后,因等待核酸检测并按规定接受一定时间的自主隔离观察,所以并没有于当天进行训练。

  中国女足在孟买的首练安排在了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3点到5点。由驻地至训练场地仅需乘车25分钟左右。考虑到球员近期比较疲惫,教练组在本次训练期间并没有安排训练强度较大的内容,有球技战术训练也没有进行。据了解,唐佳丽只要核酸检测通过,就将可以随队参加当地时间18日下午全队的第2次室外合练。教练组也将结合首轮比赛的需要,有意识地安排技战术内容的训练,并打磨主力阵容、阵型。

  赛历显示,中国队将于20日在小组赛首轮角逐中对阵中国台北队。就实力对比来说,中国队有绝对胜算。当然任何大赛首场比赛都不好踢,主教练水庆霞也适时提醒队员们不得有任何轻敌思想。

  对中国队而言,除了全力备战外,防疫工作更是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目前全队除训练之外,始终都会留在驻地酒店独立区域内活动。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