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大剧院喜迎十四周年

2022年01月0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观众在欣赏国家大剧院演出图片。
  方 非摄

  本报电 (杨文瑛)12月22日是国家大剧院建院14周年。“艺生相伴温暖同行”国家大剧院建院14周年系列演出及活动,从12月9日起至12月22日在线上线下精彩呈现。

  22日晚,歌剧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辞旧迎新”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原创当代舞剧《冼星海》、话剧《玩偶之家》分别在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上演。《永不落幕的舞台展览》《幕·光——国家大剧院舞台艺术摄影展》《凝固的旋律——国家大剧院第二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古典也时尚——第三届国家大剧院舞台服装展》等展览在不同艺术空间举办,为观众带来不同艺术门类的文化盛宴。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国家大剧院还准备了线上特别策划节目,观众可以通过古典音乐频道、央视网等各大媒体网络平台在“云端”观看,感受剧院系列活动的精彩。

  2021年国家大剧院累计上演570余场商业演出,惠及观众46万人次,举办各类艺术普及演出及活动近580场,策划展览33场。在艺术生产方面,国家大剧院累计推出4部新制作剧目,复排10部剧目。

(责编:申佳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