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双奥之城 双奥会刊” 冬奥会历史上首份官方中文会刊即将出版发行

2021年12月2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冬奥组委消息,12月2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签约仪式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授权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全面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以下简称冬奥会刊)的出版、发行、收藏等工作。

这份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官方中文会刊,将通过全渠道、全景式、多维度的融媒体传播方式记录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展示北京作为大国首都、“双奥之城”的魅力风采。冬奥会刊全部出版工作后,将由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了丰富北京冬奥组委官方信息传播渠道和载体,让更多人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冬奥赛事筹办工作及赛事进展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授权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创办冬奥会刊,权威发布北京冬奥组委官方信息,进行有专业性、公信力、可读性的报道,建立供大众了解赛事、集体参与的互动渠道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双奥之城”北京的权威主流媒体集团,也将继成功创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后,再次创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光荣地承担“双奥会刊”的重大媒体使命。

北京日报社总编辑、社委会副主任委员伍义林与北京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茂君,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韩战明共同签约,将携手完成冬奥会刊的出版、发行、馆藏工作。

冬奥会刊的出刊将分为两个时间段,其中冬奥会会刊出版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至2月21日,共32期;冬残奥会会刊出版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14日,共14期。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的官方授权刊物,冬奥会刊以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宣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呈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赛事,展示北京作为大国首都、“双奥之城”的魅力风采,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和记录冬奥盛会为宗旨,将以冬季国际体育盛会为主题,以世界各国参赛运动员为主角,报道内容突出国际视野站位、冬季运动特征、中国文化风格和北京地域特色,帮助广大海内外读者及时了解赛事进展,共同见证这一盛典。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