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 40家民用机场已正式开通“易安检”服务

2021年12月2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乘机出行, 40家民用机场已正式开通“易安检”服务。

目前,开通“易安检”服务的40家机场分别为北京首都、北京大兴、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南昌、济南、烟台、厦门、温州、青岛、广州、珠海、郑州、武汉、长沙、南宁、海口、深圳、三亚、成都双流、重庆、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乌鲁木齐。

据了解,该项服务是民航局推出的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新型安检模式,具有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等特点。通过预约该项服务,旅客可使用“易安检”专用通道,体验到较以往更加快捷、高效的安检流程和措施,理想状态下通过安检时间较以往缩短50%以上。“易安检”服务采取“旅客自愿加入”的方式开展,旅客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服务,也可在机场当场注册、即时预约、立等使用“易安检”服务。除支付宝小程序外,微信小程序、航旅纵横等“易安检”服务申请入口也即将上线。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开通更多机场的“易安检”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顺畅、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