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启幕 金鸡奖提名者接受表彰

2021年12月2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刘微)12月28日晚,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福建厦门举办,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也于当晚接受荣誉表彰。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回顾今年中国电影的发展,广大电影工作者创作出了一大批既弘扬家国情怀,又传承红色基因;既收获群众口碑,又赢得市场好评的精品力作,以艺术初心、光影科技,记录下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铿锵足音,书写出新征程矢志复兴的恢弘气象。

据悉,为期3天的2021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展七大类30项活动,包括金鸡国际影展、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致敬百年光影,从历史到世界”开幕论坛、“表演艺术的光荣与梦想”演员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其中,国产影展主要围绕“新片”板块,以精品力作展现中国电影的创作新成就,届时将展映《永安镇故事集》在内等数部影片,将优秀作品推广给更多的观众,实现电影人与观众共同成长。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晚举行。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