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钢第三外援已抵达上海 在联赛第二阶段与球队会合

2021年12月26日10: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第三外援已抵达上海 在联赛第二阶段与球队会合

  巴里·布朗二世:我之前看了很多首钢队的比赛

  北京首钢队第三外援巴里·布朗二世已经抵达上海,开始进行隔离。如果一切顺利,他很可能会在联赛第二阶段与球队会合。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24日专访了布朗,他谈到了为何选择加盟首钢队、此前在德国打球的经历以及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人。

  CBA是个竞争力很强的联赛

  北青报:你为何选择加盟首钢队?

  布朗: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首钢队的球队文化,我非常认同。我与管理层、主教练沟通过很多次,我喜欢这支球队的文化,这是一支不断追求胜利与冠军的球队,我喜欢在这样的球队中打球。第二是我觉得自己的特点与首钢队是相契合的。第三,我认为CBA是个竞争力很强的联赛,这里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北青报:你对首钢队和CBA了解程度如何?

  布朗:我在之前看了很多首钢队的比赛,我对这支球队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我也与主教练雅尼斯交流了很多次,知道首钢队是一支依靠防守赢球的球队,是联盟中防守效率前三的球队。同时,在进攻中这支球队也能很好地分享球,打的是团队篮球。至于CBA,我知道这是亚洲顶级联赛,赛季当中会有很多精彩的比赛。

  可以防守任何等级的对手

  北青报:很多球迷并不了解你的打球特点,你自我评价一下吧?

  布朗:如果要让我描述自己的比赛特点的话,我觉得我首先是一个很重视防守的球员。我在场上可以防守任何等级的对手,我在防守上的投入度非常高。当然,我在其他方面也很有热情。

  北青报:你在2019年未被NBA选中,去了发展联盟打球,然后去打德国联赛,说说这些经历对于你的影响?

  布朗:我在发展联盟打了一年后决定前往德国联赛效力,我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德国联赛水平很高,对抗激烈,这让我变得更好,也更加适应这种级别的对抗强度。同时在德国联赛中,我会对抗不同类型的球员,这也让我有了经验累积。我知道CBA在很多方面也有类似的地方,因此我之前所有的经历都会帮助我更好地适应CBA。

  布朗有属于自己的潮牌

  北青报:你的篮球偶像是谁?

  布朗:艾弗森是我的最爱。我很小的时候就看他的比赛录像,家中满是他的海报。我模仿他的比赛,不断练习运球,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完美的“脚踝破坏者”。艾弗森对我的影响远不止于此,他的经历教会我,一个小个子球员同样可以打出非常伟大的比赛,可以有非常杰出的职业生涯。衡量一个球员的标准绝对不是身高,而是你的内心。

  北青报:听说你的父亲对于你的职业生涯也有着很多影响?

  布朗:我的父亲也是一个球员,我走上篮球之路,他都是我的绝对支持者与主心骨。至今,我都记得这样一幕,在我5岁的时候,我跟他一起在室外练球,当时已经练得很晚了,我想回到屋子里去吃饭,但他不让我这么做,因为他认为还没有完成训练。后来,训练结束后,我们的晚餐全部都凉了,我当时哭了很久。

  北青报:说说你的其他爱好吧?

  布朗:我喜欢潮流的东西,我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潮牌“S2S”。这个名字的由来,是我家街区的数字,我希望能够建立有自己属性的东西。另外,我平时喜欢打一些电玩,像是NBA2K,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放松方式。还有我喜欢品尝美食,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品尝中国的美食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孙红丽、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