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周琦将迎赛季首秀 基本目标是赢球

2021年12月03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将迎赛季首秀 基本目标是赢球

新华社电 中国球员周琦即将在本周末迎来加盟澳大利亚篮球联赛(NBL)东南墨尔本凤凰队的赛季首秀。他表示,目前脚踝仍在恢复,能否上场要看当天情况而定。自己的基本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获胜,争取每场有一个稳定发挥,越打越好。

在当日俱乐部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周琦告诉记者,从日本飞回澳大利亚后脚踝有一些肿,今天刚接受了治疗。距离开赛还有一天多时间,现在总体情况在变好。

凤凰队的赛季首场比赛是4日对阵新西兰破坏者队。凤凰队首席执行官汤米·格里尔在发布会上表示,周琦与球队融合得很好,从周琦季前赛的表现就能看出,在比赛风格和竞争力方面,他已经完全融入了凤凰队的比赛风格。

“周琦将是球队在本赛季的首发球员之一,他还将参加俱乐部明年2月的中国新年赛。我们期待着在赛场看到中国球迷为他加油助威。”格里尔说。

周琦也表示,出国打球会有一些调整,国内球队的整体打法和目前球队的打法不太一样,国外球队打法整体偏快偏简单一些,对于他的技术特点来说比较好融入。通过季前赛,他已经更多适应了球队的打法,和队友、教练也在相互了解磨合中,相信过一段时间大家会有更好的发挥。

“我觉得在美国的两年对我帮助很大,不仅在球场上,也包括在出国打球的状态上。那次经历帮助我这次很快地融入国外的训练体系和当地的生活中,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周琦说。

对于未来的打算,周琦表示,澳大利亚篮球水平很高,加入NBL对自己是一个提升。重回美职篮当然是一个大的梦想,但目前来说更注重在球队中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未来的事等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再考虑。供图/视觉中国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