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上线运行

2021年10月27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0月26日,工作人员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测试防碰撞无人机,该无人机可在隧道、管井等狭窄空间进行巡视检查。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贺勇)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国家电网冬奥电力保障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北京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同步上线运行,实现奥运史上首次电力业务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全景监视,全面支撑冬奥测试赛及正式比赛供电保障工作。

  冬奥电力保障服务中心是国家电网公司冬奥保电指挥的重要枢纽,其中自主研发“智慧大脑”北京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可以实现冬奥赛事期间北京、张家口两地三赛区25座场馆电力运行实时监测与统一调控,指导场馆电力团队开展巡视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冬奥场馆供电保障。

  冬奥场馆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是奥运史上的创举。国网北京电力在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中,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电厂发电到冬奥场馆消纳全链条关键数据的上链接入、多维度动态可视化展示,让每一度绿电可溯源、可查证。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7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