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落幕 国羽以1金1银2铜收官

2021年12月2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决赛阶段的争夺,国羽陈清晨/贾一凡夺得女双金牌,何济霆/谭强夺得男双银牌。至此,国羽在本届世锦赛上以1金1银2铜收官。

12月19日,陈清晨/贾一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后相拥庆祝。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摄

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对阵韩国组合李昭希/申昇瓒,“凡尘”组合继续延续她们出色的状态,以2:0(21:16、21:17)的比分轻取对手,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凡尘”组合展示出极强的统治力,她们连续5场比赛都打出了2:0的比分,令人叹为观止。

男双决赛,年轻的两位小将谭强/何济霆以0:2不敌5号种子、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摘得一枚银牌。作为本届赛事的16号种子,何济霆/谭强一路展现黑马之姿,淘汰了不少强手进入决赛,虽然最终没能夺冠,但是他们的成长有目共睹,相信未来会有更精彩表现。在前一天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何冰娇和张艺曼还为国羽夺得了两枚铜牌。

此外,在男单决赛中,新加坡选手骆建佑一黑到底,以2:0战胜印度选手斯里坎特登顶,成为了首位夺得羽毛球世锦赛冠军的新加坡选手。日本名将山口茜则以2:0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夺冠,这也是前者首夺世锦赛冠军。混双决赛,泰国组合保乌拉努科/德拉达那猜同样以2:0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也是首度加冕世锦赛冠军。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